Su_mi

“对你来说,我不过是一个素昧平生的人罢了。”
cn苏醚
微博:Lenobu
混的圈多脑洞也多

【丝路组】我所不能触及的

#耀第一人称
#小学生文笔且ooc

我曾经爱过另一个国家。

遇到他,不知是多久以前的事了。

那时我还没经历过那么多,可不像现在这般,一次为了打击匈奴出使西域,让我和他就此结识。

他是昔日的强盛大国,眉宇之间尽是正属青年的英气。

头发总是看上去没怎么好好打理过——其实一直是有认真在打理的,不过却不如人意地依旧翘起。

西域人都很热情,这我不知听谁说起过,事实上也正是如此,本就有些相似地方的我们很快就熟识成为好友。

我总是笑着调侃他那从不服贴的发型,他本人也是毫不在意。

他称呼我为塞里斯,据他说这是丝绸之国的意思,也算是独一无二的,就和苏/维/埃喜欢称我为布尔什维克差不多。

我们一度相处得很好,但是有很长一段时间,他家不停地出现战争,而我这边也是。到了最后,我这边倒是安静消停了。

之后我就很少听到有关他的消息,偶尔知道一点也是无关紧要的繁琐细事,他就这样聊无音讯仿佛凭空消失在这个世界般。

当我再次见到他时,他狼狈不堪的样子是我从没见过的,他苦笑着打破了我们之间一直以来好友关系的薄膜。

我有你已足够,塞里斯。他这样说着。

但我没懂。

然而大概是物极必反,他最终去往了我所不能触及的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终点的地方,还留下了两个正在发展成长的孙子。

我们就此别过再也没见过了。

后来我才明白他当时那句话的意思,才发现我又何尝不是对他抱有同样情缭呢?

嗯?你问我他的名字?

“罗/马帝国。”

大秦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Su_mi | Powered by LOFTER